琅月无声

杂食党。全职粉。
成分复杂混乱(爬各种墙
请先看文章预警或标题!(划重点)
纯食党慎关!

如影随形 2

本章只有喻黄。

ooc预警!原著向。清水向。

------------------------------

还是夜间。

黄少天偶然走过训练室,发现灯竟然还亮着。这几天不是只有自己在夜里练习的吗?难道自己忘关灯了?不会的,要没关灯,队长已经早发现了吧。谁大晚上的练习?黄少天很快在脑中排除了几个人选,最后竟仅剩下一个人选——喻文州。

队长这么晚还在处理战队的事情?黄少天心中疑惑,轻手轻脚地走进训练室。

再熟悉不过的敲击声了。黄少天下意识看向靠窗的一个座位,晚风吹起深蓝色的窗帘,不安分的将燥热从中吹入,果然一个身着白衬衣的人坐在电脑前,神情专注。

黄少天悄悄走到喻文州身后。从前他们在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一直坐在这个位置做手速训练,这也是他下意识看向这里的原因。屏幕上还是手速训练。

队长又在练手速,是因为主场失利?想赢回来?黄少天看着屏幕上的数字,还是两百出头而已。这是他的极限了吧。黄少天心中叹息。

从训练营开始,他们就在一起。他也知道队长得到“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名号有多不易。别人可以靠瞬时的判断,而他只能靠一种预判,预先做好万全的准备。在初任蓝雨战队队长时,他甚至无数次看到喻文州看艰涩的心理学书籍。

就默默站在他身后,看他一次次尝试,但是数字它可以轻松达到三百的数字,喻文州的屏幕上,还是只有两百出头。

喻文州叹口气,靠在椅背上,抬手揉揉已经酸涩到不行的眼睛。

黄少天摸摸口袋,熟练的拿出一瓶眼药水,放在喻文州的手里。这么多年他这个习惯一直没变,因为训练营时某个少年告诉他,练的时间长眼睛会不舒服,他就有了这个习惯,直到现在。那个少年,自然就是喻文州。

“少天?”喻文州看到修长的一只手,将一个小瓶递过来,手上的小瓶还残留着某人的温度,喻文州微微一笑,他要隐瞒一定是不可能的了。

“走吧,少天。还是你还想再练?”喻文州的一句话,让黄少天也是一个激灵,“这么晚出现在这里,你也不用解释什么。”

黄少天也是没想到。他知道对长“心脏”,可就是没想到心竟然这么脏!本来他还想“兴师问罪”来着,没想到却被喻文州狠狠“反咬一口”。

“队长,你这几天一直在练习?分析资料吗?战队那边怎么样了?”黄少天小心翼翼地问完,突然才发现,他对喻文州还有战队的事,关心真的太少了。因为喻文州的沉稳,太让人放心了。

“恩。”喻文州也大大方方承认了,随后柔声道,“战队的事你不用操心,有我呢。”黄少天点点头,便没再说话,黄少天也自知,拗不过喻文州。但他还是感觉心疼,他只不过比自己大了几个月而已啊,身为队长,一言一行是多么重要。

“队长,我陪你分析吧,你也不用这么累了。”黄少天走到喻文州的宿舍门口,对他坚定地说道。喻文州虽然微怔但还是微笑应下。他这天大概是这么长时间内笑得最多的了吧,他不想让黄少天为他担心,他们都很低迷,他可不能让蓝雨这样子下去。

喻文州打开电脑,拿出笔记本,黄少天也自然而然的跟进来。和之前一样的素净,桌上整齐地摆着一排手办,还有房间中淡淡的薄荷香气。

喻文州不用和他说什么,就坐在一起看着屏幕上的录像,不时讨论着什么,但更多是黄少天看喻文州暂停、记录、播放,很快就写满了整整一页。

喻文州不时停下思考或是小声询问黄少天什么东西,两人就那样坐在一起,时间似乎就凝固在这一刻。喻文州终于停下笔,钢笔在手指间划出一条漂亮的弧线。

每每这个时候,黄少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转笔比他还要好,但是打荣耀的手速,真的不敢恭维。看着喻文州放下笔,打开一个文档命名,在里面打上对战队伍和时间。

“少天这么晚了,你要是困了先去睡?”喻文州好听的声音传入黄少天的耳朵,看着喻文州敲击键盘的速度。

“队长队长,我帮你弄!你今天晚上练了那么久,手上的肌肉已经很疲劳了吧,我帮你输我帮你输!我要是哪里做的不对,你告诉我就好了,我可是蓝雨的副队长呢!”黄少天很快就照着喻文州写在本子上的东西输入文档。

凭借对喻文州多年的了解,他的错误也不多,而且速度的确比喻文州快很多。要不是少天,今天怕是又要通宵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认真却已经开始涣散的双眼,默默看一眼时间,凌晨了。

“快弄完了吧,打完就快休息。”喻文州站起来,扶上黄少天的椅背,在他耳边说道。没有回复,大概是太困了吧。

喻文州去倒水的功夫,黄少天也完成了最后的内容。伏在电脑桌上就睡着了,喻文州一转身就看到黄少天已经睡着,嘴角带着微笑,轻轻摇摇头。

放下手中的水杯,眼里带着宠溺。黄少天就是他的全部。喻文州轻轻从椅子上抱起黄少天,忍不住看了一会儿黄少天安静的睡颜,喻文州自知他喜欢黄少天。只是少天,他不想让他烦恼,只是偷偷注视着他,他的一分一毫,都落在喻文州眼中。

怀中的黄少天似乎又蹭了蹭喻文州的胸口,喻文州的脸瞬间就红了,心跳也开始加速。但他还是知晓分寸的,深呼吸后将黄少天放在他的床上,给她脱了鞋子,盖上被子,才又从柜子中取出被子放在地上。

少天,原谅我。我不敢告诉你。因为现在的我还无法和你并肩呀!你是我的光,我却是你的暗。如果可以,不求你做我生命中永远的光,此时此刻,你可以照亮我的前路就好,我也会帮你,尽我所能,让你无后顾之忧。

喻文州眼底染上一抹忧伤,又坐在电脑前,订好了机票。

第十赛季收官之战,即将打响。

tbc.


评论(1)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