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月无声

杂食党。全职粉。
成分复杂混乱(爬各种墙
请先看文章预警或标题!(划重点)
纯食党慎关!

如影随形 1

lofter首发中长篇。原著向。清水向。

主cp喻黄,副cp每章之前会说明。

ooc预警!有私设!

然后与原著不符,改动较大。

时间线大概蓝雨十赛季负于兴欣之后。有私设!有私设!

可以叫我琅月,首次中长篇然后多多包涵。

--------------------------------

【第十赛季,蓝雨主场负于兴欣】

蓝雨的夏休季,今年来的格外的早,没有人想到吧,包括他们自己。第一次,蓝雨被从头到脚批了个体无完肤,即使多年前蓝雨大换血之后,也未有过。

喻文州还是一如既往的从容镇静。面对记者,面对战队经理,面对他的队员,他还是只身扛起了整个战队,顶下来了来自各界的压力。

甚至在这场输掉对兴欣的比赛之后,他还是面带微笑,鼓励他的队员、队友,体贴的让所有人先调整,第二天再复盘。

只有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房间的灯,那夜一直亮到凌晨两三点钟,他一个人做了复盘,一个人分析发生的一切,一个人独自怀疑自己,黄少天也不可能想到。

他的灯,也很晚才熄。打得真的很憋屈吧,被叶修看透,真的不好受。队长即使嘴上不说,但是心里一定不好受吧,不然又怎么这么晚不睡觉?这么多年过来了,他明白队长虽然不像张新杰作息那么有规律,但原则怎么说还是有的。

喻文州看看自己的双手,手速,真的是硬伤。站起身偷偷打开房门,对面房间,门缝里还透着微光。少天也还没睡,看来我不关灯,他大概也不会睡了。轻轻关上门,“啪”的一声将灯按灭,躺在床上。他真的有点生气了,记者那样说蓝雨,说少天他怎么可能接受?他又为什么要接受呢?

大概这也就是他反驳的理由吧,为了蓝雨,更为了少天。

黄少天也是看喻文州房间的灯灭之后才关的灯。

黄少天第二天醒来,意外的发现手机上有一条方世镜发给他的短信。“这大早上的,我昨晚怎么没看到呢,方队昨晚也没睡?这都干什么啊?大晚上都不睡觉干什么呢!”黄少天小声碎碎念着,打开了信息。

【方队】文州心情不太好,你记得去劝劝他。05:15

“队长?这么早,队长和方队说了什么?队长心情不好怎么回事,就因为主场丢掉了比赛?不至于啊,不是队长的作风啊!方队怎么回事?也不说清楚,什么和什么啊!把状况给我说清楚啊!”黄少天一下就不淡定了,很快给方世镜把电话拨过去,却是通话中的提示音。黄少天甚至想直接到对面问个清楚,但这个时间,队长大概已经走了吧。黄少天失望地坐回到椅子上。

“不用担心,方队。”喻文州手中握着电话,表情严肃,看不出一点波澜,“我会处理好的,因为蓝雨,少天,都还需要有人带出低谷呢。”随后便没说话,大概是在听对面的说话吧,随后挂断了电话,站在窗边看到初升的朝阳,小声叹口气,拿上电脑和笔记本,打开房门。

两人同时愣住。

倒是黄少天先回过神来:“队长队长,那个你别不开心,我们其实打的不错的,下赛季继续努力就是了,对吧队长,我们还有机会的。”黄少天说着说着就停了下来,他在喻文州脸上没有看到熟悉的微笑,只有严肃。

“准备复盘吧。”喻文州说完,就径直离开,没有回答他的问话。他其实不习惯给出什么承诺,他怕万一实现不了呢?也都是上学的时候留下的坏习惯吧。喻文州自嘲一般的笑笑。

训练室气氛很低沉。因为喻文州脸上代表性的微笑没了,黄少天的废话少了。

复盘完毕,夏休季正式开始。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没回去,就这样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两个人也没说过几句话。黄少天感觉得到,队长有点刻意躲着他。

喻文州也确实在躲他。他怕这几天心情不好会忍不住给他发火,虽然他知道这不太可能。

黄少天没机会问喻文州,队长真的很忙,特别是最近。但在每个比赛日之前,他都能在桌上找到一张机票。每每看到喻文州他都想问方队那天说的事情,可是他没机会,很少笑了。他在忙什么,从来不会让黄少天知道太多。可是黄少天还是敏锐的察觉到喻文州他真的很压抑很压抑。

从训练室走出,关上门,按掉灯,抬手揉揉发酸的眼睛,没什么大的突破了,难道手速真的没办法提升了?

空无一人的训练室,和当年训练营一样,他永远是第一个完成训练任务的,他总是最后一个完成的。他却总喜欢看他指尖有节奏地敲击键盘,听键盘发出的声音,大概是最让他感到宁静的声音。同样,有他的陪伴,练到再晚,他也不会觉得累呢。

可现在,他身边没有他,他身边也没有他,训练室却依然灯火通明,两人都背着对方偷偷加练。喻文州练手速,不断分析一场场比赛,一张张地图;黄少天练反应,找机会,却不给对方可乘之机。

黄少天偷偷飞去各地现场看比赛,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黄少天看着兴欣一步步走到总决赛,心里既高兴,又不是滋味。叶修这么多年,真的替他高兴,但是蓝雨一年的努力,就因为他被无情的吞噬了。每看一场比赛,打败叶修的欲望黄少天就强几分。

喻文州偶尔也会忙里偷闲,看几场转播,每场比赛都会在赛后找来录像资料认真观看,写下分析报告。如果早点就好了。喻文州心里叹息,散人,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对手。

叶修前辈,恐怕会退役吧。职业联盟中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散人。所以其他战队急于摸清叶修的路数的时候,他却只是分析散人的作用,优劣。甚至一向支持他的经理也终于对他投出怀疑的神情。

两人就这样背着对方,不让对方担心,努力提升自己。用自己的方式,铺平他前进的道路。

【完】

评论(3)

热度(19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