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月无声

杂食党。全职粉。
成分复杂混乱(爬各种墙
请先看文章预警或标题!(划重点)
纯食党慎关!

【喻黄】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略ooc)

首次写喻黄cp文,所以可能略ooc。然后黄少生贺文。
大概有私设,叶修未退役。嗯,叶修未退役。然后少天有进步。
题目实在想不到了,所以…………
贴吧同步已发。
---------------------
蓝雨战队训练室。
所有队员都在手下飞快地操作着,整个训练室几乎只有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喻文州看看战队的所有人,都还是比较满意,状态也很不错。就是不知道,接下来第十一赛季半决赛,到底会打成什么样。
半决赛,蓝雨战队,对上的是上个赛季冠军,兴欣战队。拥有叶修这样一位强力大神,甚至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第十赛季,两队就早早碰面,结果,蓝雨成了兴欣冠军路上的一块垫脚石。
当时的蓝雨,赛后的发布会上,喻文州第一次对着记者露出了犀利强硬的一面,黄少天却是笑颜下掩盖着落寞。蓝雨的正副队长,确实是第一次在众多的记者面前这样。全联盟的人都知道黄少天的话唠,但是那场发布会,他意外的安静,只是留下了他的大笑。
如今,蓝雨和兴欣,在半决赛再次相遇。
喻文州的目光还是落在了黄少天身上。自从第十赛季输给兴欣之后,少天甚至比之前更加认真努力了。喻文州目光悄悄看着黄少天专注练习的样子。少天到底还是改变了不少。喻文州看得到黄少天的努力,当然也知道黄少天的进步。
“大家注意一下,早上训练就到这里,下午继续。”喻文州还是带着熟悉的微笑,大家伙听到队长的话,都三三两两结伴去食堂吃饭了,不过多久,训练室里只剩下两个人。喻文州,黄少天。
“少天,走吧。”喻文州拉开黄少天旁边的椅子,坐下来也看着黄少天的屏幕。几个操作下去,黄少天对时机的掌控只是更好了,屏幕中夜雨声烦的攻击远比之前的犀利。
这段时间,少天经常主动给自己加练,技术的提升也确实不少。喻文州看到黄少天这么专注,虽然天天和他在一起,但喻文州这次也不清楚黄少天到底为什么。只是隐隐感觉和叶修前辈还有兴欣有关。那这样说来,和上个赛季败给兴欣,大概也有关系了。
“队长队长,快帮我看看哪里还可以提升,哪里还会有破绽?快快快,队长。”黄少天一边操作着夜雨声烦一边对身边的喻文州说。黄少天这么长时间以来垃圾话的功力也是见长,嘴炮一直不停。不过喻文州对黄少天的了解也是相当的。
“少天,下午再练。”喻文州的话也不容得黄少天反驳,喻文州知道黄少天这段时间付出了多少努力,但是适当的休息是必要的,否则一定会缩短职业寿命的。
“停一下,少天。”喻文州还是从他的屏幕上看出夜雨声烦微小的疏漏,“这里,再打一次。这个接招,换一下会比较好。”喻文州说完,看着黄少天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跳跃,真的羡慕你的手速……
黄少天听到喻文州的话还是很快操作,又倒回到之前的地方,重新操作。作为联盟里最优秀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的反应和判断,当然也不是扯的。他们的默契,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喻文州点点头,黄少天也想起喻文州刚才的话。
“队长走吧。我等会再练。哎队长你说今天食堂会不会有白斩鸡啊,队长你多吃点,马上要对兴欣了,队长你可是我们队战术的核心啊。队长,这次一定要打败兴欣,再次进入决赛!”黄少天一离开荣耀还是那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的样子,倒是已经说了不少话,“队长,你有没有在听我的话啊!”黄少天没有听到喻文州的回答,还是忍不住小声抱怨。大概全联盟能受得了黄少天一直这样在耳边说个不停的人也就只有喻文州了,而且他们队长每次还可以从他的一串话里找到关键点,他也不得不佩服啊。
“听到了。兴欣那边,我们把握不大。我是战术可以,但是执行还是你们完成。小卢年龄小,只要不失误就可以了。我们的王牌还是你啊!”喻文州还是微笑着说完,两人就走进了食堂。
“队长,黄少。”几个队员对两人说。喻文州淡淡地点点头,看到卢瀚文坐在那里吃饭:“小卢,过来和我和少天坐。”喻文州说完就自径去找座位了。
“队长你先坐,我去找阿姨打饭!”没等喻文州回答黄少天就已经冲到窗口开始打饭了。不一会黄少天就端着两人的饭回来了。“小卢你也在啊?一起吃一起吃!最近练习地怎么样了,明天和兴欣的比赛准备地怎么样了?你有没有好好练习我教给你的东西啊,小卢!”少天坐下来还没吃呢就又说上了。
黄少天说完也就开始吃饭了,但是没吃几口就又开始他的嘴炮了:“队长队长,今天窗口上真的有白斩鸡哎,队长你一定很高兴吧!而且没有秋葵,哈哈,我终于不用吃秋葵了啊,队长!”黄少天说完,却见喻文州正看着他,他也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打扰到队长了,赶紧乖乖的吃饭了。
“小卢,你明天正常发挥就可以了,不用太紧张。”喻文州说着却不自觉看向黄少天。少天最近有点紧张了。可是他们蓝雨哪一个不紧张。叶修的君莫笑,苏沐橙,唐柔……哪一个的水平差了?可是少天,对这场比赛有点太紧张了。喻文州说的正常发挥不只是告诉卢瀚文,还是在提醒黄少天。
黄少天当然也听出了喻文州话里有话,还是装作不知情。但是上个赛季的发布会上喻文州的表现,他当然听出喻文州的不甘还有作为队长的疲惫,疲于应对那些记者。黄少天心疼了。于是下决心要打败兴欣。
意外沉默地吃完饭,和喻文州一起走进两人的办公室。总归两人还是正副队长的身份,还是需要有一个办公区域的。黄少天一坐下就又打开了游戏,打算继续训练。虽然队长说他进步了很多,但是黄少天也在常规赛看出兴欣的成长,他必须要努力,实现自己当时给自己的承诺。
“少天”喻文州看到他们剑圣是又要练习,还是出声打断,“少天你先别练了。明天比赛了你今天这么紧张,怎么回事?”喻文州的声音很好听,黄少天也停下手上的动作,即使队长不介意,可是我必须打败兴欣,让这个夏天,真的属于蓝雨。
黄少天当然不能告诉喻文州自己的想法,他虽然是蓝雨副队长,但是喻文州对他的照顾甚至比其他人还要多出一些,他们两个人,互相都在默默地关心着对方。
全联盟都知道“黄金一代”中同在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都看得出两个人心里互相都有对方一个不可替代席位。但是两个人好像都在对方面前智商下线一样,觉得对方对自己的关心真的只有队友之间的互相关心。像苏沐橙之类的选手,都希望他们两个人捅破那一层纸,别再这样给粉丝吃狗粮又平静得不得了。
“队长,我去下洗手间。”黄少天难得的一句话没有废话,喻文州却听出黄少天的不对劲,平时两人在一起少天总是说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赛前也会和他讨论比赛。“少天,你没事吧?”喻文州担心地跟上黄少天,黄少天却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随后黄少天就关上门,却趴在洗手池边上呕吐,很快吐出中午吃下去的食物。今天早上起来只是有点头痛而已……黄少天靠在墙壁上。
“少天,少天你怎么了?”喻文州听到洗手间里的声音,顿时对黄少天担心至极,没有听到人回答。心一横还是打开洗手间的门。“少天!”喻文州扶住靠在墙壁上的黄少天,随后就出了洗手间,让黄少天坐在凳子上。喻文州抽出一张纸巾,替黄少天轻轻地擦去嘴角的呕吐物。
喻文州试试黄少天的额头,已经挺烫的了。“少天,你发烧了?”喻文州站起身,打开门就看到郑轩,随后就说道:“郑轩,帮我叫一下队医。”喻文州带着微笑对他说完,郑轩也来不及多想就去找队医了。
“队长……”黄少天有点头疼,还是叫了喻文州一声。黄少天先是看到了队医的白大褂,才看到喻文州深蓝色的外衣。“队医?队长,我没事,不用麻烦队医了。”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眼睛里满是恳求。
一段时间过后,黄少天手背上还是被插上了针,脸上还是略有不满。嘴里还在碎碎念着什么。明天就是兴欣主场啊。黄少天心里暗暗不爽,但是他也算是知道队长今天不可能再让他训练了。
“喻队,黄少最近压力太大,睡眠不足,所以免疫力有点下降,这才发烧的。只要好好休息就好了。”喻文州听完队医的话,对他微微一笑,点点头。看向还在不满的自说自话的黄少天,让队医先离开了。
“少天,我记得我给你说过让你不要熬夜训练吧?你又偷偷加练了吧。”喻文州坐在黄少天旁边,语气还是不冷不热,谁又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
“队长。”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见他没什么反应,“队长,你看老叶之前那么嚣张,这次我们一定要打败兴欣走到决赛场上。队长你不想吗?”黄少天又是一段话,但是越说声音却越来越小,他心里还在纠结这件事,那队长呢?心里也想打败兴欣吧,第六赛季之后他们就没有冠军了。
“少天,好好休息。先把烧退了再说,你可是我们的王牌啊。”喻文州站起身,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从喻文州深蓝色深邃至极的眼神中几乎没有看到波澜,但是喻文州只是把眼中的心疼藏起来了而已。
喻文州走出办公室,黄少天知道他是去指导队员训练了。黄少天也无事可做,队长又不让我去训练……黄少天碎碎念没一会儿后就沉沉睡去。
“今天下午黄少不用训练吗?”卢瀚文问几人,平时黄少天应该早就坐在训练室了,不应该到队长来了还没到啊!难道他请假了?这可是比赛的前一天啊!蓝雨训练室意外的有小声窃窃私语八卦的声音。
“今天下午,你们都想加训吗?”喻文州温柔淡然的声音传入他们的耳朵,几人都是低低说了声“喻队”就开始训练,但是几人明显注意到喻文州有点心不在焉。但是也没人敢在喻文州手底下不认真,结果,作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一定不会让他好过。
看着队员们都认真训练,喻文州第一次悄悄从训练室离开,回到办公室。看到在椅子上已经睡着的黄少天。少天安安静静的样子,喻文州也是看得一怔。手又试试黄少天的额头,还是有点烧。趁着队员们都在训练,喻文州从椅子上抱起黄少天,走向他的宿舍。
喻文州本就温柔细心,竟然真的没有将黄少天弄醒,轻轻将他放在自己的床上,替他脱掉鞋子盖好被子。又叫队医给他开了些药才又回到训练室。毕竟明天的比赛,少天还要上场呢。
训练室依然静悄悄的,就算有人看到喻文州不在也不太敢轻举妄动,谁知道喻文州什么时候就会又回来,不过喻队这可是第一次训练期间出去。这喻队和黄少,今天怎么都有点怪怪的?蓝雨几乎所有队员都这样想,手下的操作却不敢停下。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下午的训练也该结束了,但是不出任何意外,喻文州装作没看见一样硬是加了十多分钟。“下午训练结束。”喻文州说完,其他队员都离开。喻文州却一个人在座位上考虑明天的比赛。
兴欣战队……第十赛季他们的失败,当然不只是黄少天意识到了自己还存在的问题,喻文州也是。叶修可以看出他的战术布置,他自然也不能差。他的提升,大多是在战术素养上,当然,还有在黄少天逼迫下终于有点提升的手速。
这个赛季,所有人再次看到一个成长着的蓝雨。“剑与诅咒”似乎更加的锐不可当。常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所有人都等待他们和兴欣的对决。但是所有人似乎都不看好蓝雨。
黄少天没变,还是“话唠”;喻文州也没变,仍然是“手残”。可就是这样没变,却打出了不一样的感觉,只有蓝雨知道哪里不一样。喻文州手中还是握着笔,本来把握就不大。少天也不知道明天状态会怎么样,蓝雨,难道真的会再次输掉吗?喻文州还是分析到了所有的情况,看一眼时间。也走向食堂。
蓝雨队员们瞬间注意到喻文州一个人来了。没有黄少,没有黄少,真的没有黄少!!!蓝雨众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郑轩倒是反应过来了,喻队中午叫队医,难道黄少病了?明天可还有比赛啊,决定蓝雨命运的比赛。黄少如果上不了场,蓝雨会怎么样?郑轩不敢想象,只是期待他的推测全都是错误的。
喻文州只是带了两个人的饭菜,就回了宿舍。“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队长!”一看到喻文州黄少天就开始喋喋不休了,“队长你是不是给他们晚放了,我一猜就知道你肯定没按时放。不过队长这是你写给我的吗?你什么时候来过了,我怎么不知道,还有我怎么在你的房间里的,我不是应该在对面的吗?”黄少天手里拿着一张字条。
少天,起来记得吃药。
只有这几个字,黄少天一眼就分辨出是喻文州的字迹,心里还是高兴了好一会。自己大概睡了一下午吧,那就是队长抱我来他房间的?黄少天的脸立刻红了。喻文州看到黄少天脸上的红晕,一只温暖的手就覆上了他的额头。“还有一点烧。”喻文州轻轻叹口气,收回了手。
“队长明天我真的能上场。我都感觉不到难受了,状态应该也可以保持。我们蓝雨的努力,一定要让看不起我们的人后悔!一定要拿回我们的东西!”黄少天心思也确实细腻,也看出喻文州对他的担心。可是对他来说,无论如何,这场半决赛,不能输!
喻文州手上的动作也是一停,少天……喻文州抬头,两人随即对视一眼,两人的默契,在多年的搭档中,早就形成。
“恩”喻文州把手中的餐盒递给黄少天。
“队长,居然是白粥!我也会饿的好吗队长!”黄少天接下餐盒瞬间就不淡定了,就开始对喻文州下一轮轰炸,但是还没有说一半,就被喻文州一句话打断。“队医说的。”喻文州淡淡的一句话,只有四个字,却真的让黄少天无话可说。
闷闷地应了一声,还是乖乖拿起餐盒把里面的粥喝完。
“等会我再让队医过来一趟。如果明天烧还不退,明早还要挂水的。”喻文州对黄少天说完,给队医打了电话。“队长明天不应该早点去老叶那边吗?”黄少天明白去的太晚会对赛手状态有一定影响。
“不急。”喻文州对他说到,起身去给队医开门。
“喻队黄少。”队医点点头,走进来就看到黄少天,又给他量了体温。“还在烧啊!明天有比赛要快速退烧只有挂水了。明早我再来。”队医看到体温计上的示数也是有点担心。明天他大概就要随队了。喻文州礼貌地向他道谢。
“少天,早点休息吧。注意恢复状态。”喻文州走过来对他说道,黄少天也点点头。“队长队长!这是你房间。”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看着他也笑了,对他说道:“没事少天,你今晚先睡我这里吧。我好照顾你。”黄少天顿时也愣住了,好半天也没反应过来喻文州的意思。“哦,恩。”黄少天点点头,准备睡觉,“不对啊队长!今晚我睡你床上了你睡在哪里?”黄少天瞬间反应过来,询问喻文州。
“没事你睡吧。”喻文州还是给他丢过来一句话,黄少天也是知道喻文州也不是好惹的,只好就这样睡了。没过一会,喻文州就听到床上均匀的呼吸声。
手中的笔放下来,转身看着黄少天。少天睡着的时候,和他平时一点也不一样,安安静静的黄少天,喻文州还真的没见过多少次。可是现在黄少天就躺在他的床上,今晚就打地铺吧。虽然喻文州也想和黄少天一起睡,但是他不知道黄少天对他的感觉,还是不要冒进的好。
外面已经彻底黑了下来,喻文州又轻轻摸摸黄少天的额头。叹口气。从柜子里拿出备用的被子和枕头,就真的在地上睡了一晚。
第二天还是喻文州先起来收拾了一下,黄少天才揉揉眼睛从床上坐起来。“队长……”黄少天的声音还是略带着倦意,他可是从来没有按时起床的习惯。喻文州淡淡的应了一声,带着微笑转过身来,收拾好房间。两个人都是洗漱了一番队医才进来。
“黄少,你怎么还在烧啊!”队医也觉得黄少天病的也太不是时候了,可是这可是对战兴欣啊,黄少可是他们战队的核心人物。虽然卢瀚文现在水平也不错,但是和黄少天相比,还是显得略逊一筹。挑大梁的还是黄少天啊!
队医给黄少天手上又扎了针,吊瓶里的液体慢慢顺着管子流入黄少天的血管。“哦,今天你随队吧。”喻文州说完,队医点点头。
喻文州走到训练室,给几人交代了几句比赛中绝对不能犯的错误,就让大家在俱乐部门口集合,准备出发。
喻文州黄少天还有队医一起走来。几个担心黄少天昨天没训练的看到黄少天也是松了一口气,但是队医这次也跟队了,这就比较奇怪了。
“我们还是上赛季的出场顺序。小卢第一场,没什么压力。擂台赛最后还是交给你了。团队还是双剑客。”喻文州简单地说完,看向黄少天。
“没问题。只是老叶,一挑五的话,小卢第一场碰上老叶。”黄少天认真地和他讨论安排。“如果小卢真的遇上叶修前辈,小卢别被挫了信心就好。他要是一挑五,我们也确实没什么办法。”喻文州说道,“如果是你,现在对战叶修前辈,有几分把握。”喻文州询问黄少天。
“现在的话,把握……最多七成吧。”黄少天不敢说可以战胜叶修,他擅长把握机会,也擅长制造机会,但是上个赛季的表现,自己可以抓到叶修的破绽,叶修还可以先一步抓住自己的疏漏。所以,他在这段时间才苦练让自己尽量做到滴水不漏。
“就算是周泽楷,面对老叶的散人,同样也不敢说打败他。我们要赢他,只有在自己的职业,可能性才比较大。”黄少天也说到,没有一个多余的字,这就是他的冷静,关键时候,他永远一针见血,他是冷酷的杀手。
“不错。叶修前辈,散人在他手上,也算发挥到极致了。”喻文州手里的笔还是在转着,顺便回话,“这场是他们的主场,我们本来就处于被动,让小卢第一个出场,你应该知道我的意思。”喻文州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点点头。他是第三位,要做的,就是击杀叶修。只有这一个目的。因为现在,叶修首发一挑五,可能性是很大的。“明白。”黄少天说完,“那么小卢他们,就是在给我制造机会。”喻文州点头。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严肃的神情,这个样子,在最开始的联盟里,都以为才是黄少天的本色。但是喻文州知道,少天是真的开朗。“休息吧。到酒店如果还烧还要输水的。”喻文州对他说。黄少天点头,但是还是开口了,就是喻文州,也没见过黄少天纠结成这样。
“抱歉,让你担心了,队长。”黄少天心里不是对喻文州没感觉,但是他不确定喻文州的感情。他们互相都觉得他对自己,只是队友之间的互相帮助。
喻文州淡淡地应了一声,看着黄少天。飞机上他没有睡,提前遇到兴欣,所有的战队都很忌惮。上一场,兴欣打败了轮回。他们蓝雨值得一拼的,只有少天。要是自己不是个手残,战队输出的压力,会不会就不会全部落到他的身上了?
飞机降落。喻文州在酒店门口对他们说到:“大家赶紧调整一下。解散。”喻文州说完,各人都散了,酒店房间里基本都配备了电脑。不少队员坐下来都开始找状态了。
“黄少还在烧,今天比赛真的能上吗?”队医问喻文州。黄少天虽然还输着液,但是手上的操作还是极快的。“我给他说说,麻烦你了。”喻文州走进去,看着黄少天的操作。
“少天。”喻文州不知道如何给他开口,他们蓝雨,太需要一次胜利了。
“队长,你什么都不用说。我知道我该怎么做。”黄少天的废话今天几乎没有一句,他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黄少天手下的操作没有停,尝试找了找感觉。喻文州看着他的操作反应,大概还算正常吧。喻文州稍稍放下心来。
“少天,手给我。”喻文州坐在黄少天旁边,突然对黄少天说道。黄少天把手伸过去,喻文州熟练地给他做着手操。这是两人的习惯了,互相给对方做手操放松手指。
“队长,我,我都没有训练过。”因为队医还在旁边站着,黄少天顿时也觉得不太好意思,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喻文州微微一笑:“今天有比赛,放松一下有利于发挥。”黄少天点点头,还是抽回手把喻文州的手握在手心里。
“队长队长,我帮你吧。你的手才要好好做做手操,一直都是你帮我做,我也帮你一回啊!”少天说了一会,却发现喻文州一直都看着他。少天这是,害羞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红扑扑的脸。示意让队医先出去。
喻文州一边的手机突然响了一下。黄少天倒是反应快先看到了信息。
文州,我是不是应该尽一下地主之谊?【叶修】
“我靠靠靠靠靠!这这这这这老叶还有没有下限了,我们来比赛来了还是让他尽地主之谊来了啊!他就这么看不起我们蓝雨吗?我今天一定让他好看!他故意的啊,以为我们打不过他们吗!这战术玩的,心也太脏了吧!”黄少天一下子炸毛了,不顾手背上还扎着针,就站了起来。
“手别乱动!”喻文州还是拉着黄少天坐下,“手上还扎着针,你坐好。”喻文州拿起手机,嘴角勾起的笑容黄少天也知道队长要干什么了。
叶修前辈说笑了,到了我们蓝雨的地方,我们蓝雨尽尽地主之谊,如何?【喻文州】
黄少天也看到了喻文州的回复,这么高明啊!
喻文州一直听着黄少天说着闲话,时间倒也过得快。“少天,换上队服吧。”喻文州脸上的微笑让他也沉醉了。黄少天穿上蓝白的队服,和喻文州从房间里走出去。
“喻队,黄少。”郑轩看到两人主动打招呼,“黄少你手受伤了?”他看到黄少天右手手背上的止血贴。
“没有没有,没事啊,没事……”黄少天尴尬地给他打着哈哈。让他们知道我发烧队里还不得乱了阵脚,“对了今天比赛你有没有把握啊,有几成把握啊,你猜猜你的对手是谁啊!猜猜吧猜猜吧,我看看你猜的对不对!”黄少天很快把话题扯开了。
“黄少……”郑轩感觉和两人打招呼简直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这下又被队长冻了,又摊上黄少这个话唠啊,压力山大啊!
“出发。”喻文州只说出这两个字,全蓝雨都知道,这半决赛第一场,可能决定他们蓝雨,还能不能进入决赛,得到荣耀。喻文州和黄少天,想要的也只是荣耀而已。
“少天,尽力就好。别强迫自己。你还在烧吧。”喻文州和黄少天走在最前面,喻文州对黄少天说。“为了荣耀,不会让蓝雨失望的。”黄少天也答道,属于剑圣的自信。
“来了啊,文州。”叶修看到来人,对他一笑,他们虽然赛场上是对手,赛后仍然是朋友,最好的兄弟,“叶修前辈,好久不见。客套话以后再说,开始吧。”
双方选手挨个问好。
“文州,一挑五。”叶修和喻文州握手的时候对他小声的说完。黄少天却倔强地伸着左手,而叶修就伸着右手,两人面对面等了一会,黄少天才默默地伸出右手。要不是队长拦着,老叶你以为我怕你啊!
“少天手受伤了啊。职业选手可要注意保护双手啊。”叶修不顾黄少天可以杀死人的目光,对他还开着玩笑。
“兴欣这面应该会有叶修第一个出场,他们对轮回,可就是凭借叶修主场一挑五奠定的胜利的基础。蓝雨那边,李指导你怎么看?”潘林毫不犹豫地把问题抛给李艺博,不过李艺博倒也算是从容。
“蓝雨作为常规赛第一名晋级季后赛,本赛季也是冠军的有利争夺者。对方有叶修坐镇,蓝雨不出意外应该会和轮回一样,派出当家选手黄少天对抗叶修啊!不过黄少天这个赛季状态虽然不错,但是也还没强到可以和叶修正面交火啊!所以蓝雨这面,实在是不好安排呐。”李艺博也是分析了一波,看到双方第一轮已经开始入场,两人赶紧停止了尬聊。
“小卢,不要有任何压力,后面还有我们。正常发挥。”喻文州淡定地对他说完,卢瀚文也重重地点点头。他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消耗君莫笑的血量,为黄少天制造机会。
“兴欣这边果然是叶修大神的君莫笑啊!而蓝雨,卢瀚文的流云,进入联盟时年龄最小的职业选手。可是这样安排,蓝雨是不是太过自信了?”潘林看到双方的选手,还是不敢相信,蓝雨竟然派出这么一个新人。虽然他的技术是不错,但是和叶修相比,还是差一些。
“蓝雨没有派出黄少天,而是卢瀚文,难道不害怕叶修挫了他的信心吗?蓝雨这是战术失误吗?”李艺博也没想到蓝雨派出一个新人,也是吃了一惊。
“前辈,请多指教。”卢瀚文发送一条消息,叶修也很快回复,“好说好说。”
叶修想到第一个上场的可能不是黄少天,但是也没想到会是卢瀚文。就是技术再好作为年轻人树立自信还是很重要的。喻文州这步棋走得,兵行险招啊。叶修虽然自信,但是也没有大意。不过卢瀚文对他有模有样的进攻防守,和上个赛季倒是大不一样。
两人的血条都在变少。“队长,小卢被打连击了!”几个队员惊呼,被叶修打连击,几乎就是必死无疑。“小卢还可以。他下场的时候,君莫笑的血量应该会在百分之六十左右。快要结束了。”喻文州说完,眼神示意郑轩去准备。
“还不是黄少天啊,他不会手真的受伤了吧!”叶修看到自己的血条,百分之六十一。这郑轩的弹药专家,技术也确实不错。不过刚才卢瀚文竟然把他的血条打下去近百分之四十,还是让他有些惊讶。黄少天不上场,难道是为了击杀我?喻文州,这次你真的搞到我都没想到了。
黄少天也看到叶修的话,论垃圾话,黄少天的抵抗性比其他人要好很多。“黄少,你手不会真的受伤了吧?”卢瀚文也有这样的疑惑,手背上的止血贴,总觉得不太对。
黄少天没有答话,他要做的,观察君莫笑。
“小卢,打的很好。”喻文州简单地说着,又听到其他的声音。
“黄少天的手受伤了,怪不得蓝雨不派黄少天出场,难道黄少天不会出战今天的半决赛吗?”潘林这样说着,黄少天当然不会被影响,郑轩也不会。他也硬是磨掉君莫笑近百分之四十的血量。
全场一片哗然。他们是有备而来啊,喻文州的战术素养提升不少啊。“叶修危险了,蓝雨王牌未出,血量却只有百分之二十二。难道这才是蓝雨的目的?”李艺博说道,他当然不知道什么蓝雨的目的,只是瞎猜罢了。
“少天,终于来了啊。”叶修打来这样一句话。“我要是不来,你会不会以为我不敢来了?呦,你这个地图选的不错嘛,接下来是不是苏妹子,是不是?别不说话啊,你刚才不是轰我队友很厉害啊,对轰啊对轰啊。”黄少天很快打下一大段文字,本来就小的发言区一下子就被刷过几行。夜雨声烦冲上!
君莫笑看准时机准备就给夜雨声烦一下。但是黄少天哪会留这么明显的破绽,一个操作夜雨声烦就闪到君莫笑之后。叶修的反应也不是盖的,转身攻击,一气呵成。只是黄少天好像料到了叶修的动作,又闪到侧面给了君莫笑一剑。没中!叶修看准机会,圆舞棍的操作就出来。后跳接银光落刃,夜雨声烦看起来还像是在地面上平滑出去一段。
“看剑看剑,老叶你干嘛呢!”黄少天的文字泡很快出现在夜雨声烦头顶。君莫笑的移动速度瞬间加快了不少。黄少天却除了一记银光落刃暂时没有用什么技能,他在尝试把叶修手速带起来。起不来就这样刺下去,自己也不会太吃亏。“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还是分出一部分手速用来刷文字泡。两人的血量都有一定减少,但是夜雨声烦的血量只减少了不到百分之五,君莫笑的血量,赫然只有百分之十六。
叶修知道黄少天是在故意带快他的手速,但是黄少天的手速,叶修也清楚,现在黄少天只是用他的判断力,不时给他一剑。没见得他的手速有多少。
叶修知道,只要解决了黄少天,百分之十几的血量,也够了。“少天你今天也手残了吗,这什么手速啊,还是用来刷文字泡了?还是手真的受伤了?”叶修看到夜雨声烦头顶的文字泡一直没断过,打算让黄少天手速也上去,这样才能对得起他这么一大把年纪了还和年轻人比手速。
“老叶你说谁呢!”黄少天也知道叶修是故意骂他们队长呢。“谁手残说谁呗。”叶修也满不在乎地答道。全联盟都知道喻文州的手残,很多对手也喜欢凭借手速单方面碾压喻文州。
“你才手残你才手残。你再手残下去可就要挂了,老叶手残了,换人换人!”黄少天还是打出一串文字泡。再这么和黄少天纠缠下去,真的不是个办法。叶修也逐渐提起了手速,两人从开始的对轰到现在单方面刷文字泡。
“拔刀斩、落凤斩、银光落刃、剑影步、落花掌……”纯粹就是胡喊招,大部分都还是普通攻击。他在等待机会,带起叶修的手速,找到一个一击必杀的时机。
“李指导,两人的手速都起来了啊,看样子好戏还在后面呢!”潘林说完。李艺博立刻接话:“两人的手速都在上升,操作的准确度也不见下降,果然是职业高手啊!黄少天一直不出招,难道是放弃了他机会主义者的常用打法?”李艺博的评论简直就是胡扯。
我的手速上去了,但是黄少天的手速,还真不一定上升了多少,大概只是正常手速了。他现在的操作,着重于微操和判断。对他,只会更有利。叶修不想和黄少天近战,他的血量只有不足百分之十。手中的武器形态的变化,当然没有逃过黄少天的眼睛。文字泡顿时没有了,只有从夜雨声烦眼中闪出的寒光。
格林机枪扫射,迅速逼退夜雨声烦同时拉开和他的距离。三段斩!黄少天迅速追上君莫笑,并开始一串的技能,格林机枪停止,趁着变换武器的时间,一些低阶技能竟然无一落空。百分之四。
“黄少和叶神这是在拼手速?”蓝雨休息室里有人问喻文州,在大多数人眼中,两人确实是在拼手速。“少天手速还没有快起来,不过叶修那边,手速应该快过少天。”喻文州淡定地说道,继续注意比赛。
机会,还是被他很快的把握住。君莫笑倒下了。全场寂静,毕竟还是兴欣的主场。
看看夜雨声烦,血量还有百分之八十九。
“沐橙,小唐。你们上的时候不要给他机会,也不要管他的垃圾话,注意别跟着他的节奏走。”叶修告诉两人。果然,这才是蓝雨拿到常规赛第一的原因。
“苏妹子,开始吧。”黄少天倒是意外的话少,没有文字泡让观众看起来也轻松许多。枪炮师一个大招就可以轰掉百分之二三十的血,抓住机会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苏沐橙的强硬,漏洞并不见得就少。这是故意的圈套。黄少天即使判断出还是冲上前,快速变招,苏沐橙反应过来刷手速的时候已经晚了。
“妖刀啊,真的是妖刀。一套技能竟然把残血的沐雨橙风带走了,不得不说,黄少天这个赛季表现确实相当抢眼啊!”李艺博又是说道,他只是以为黄少天抓住了机会,但是黄少天,叶修和他打的时候,自己制造的机会,显然更多。
“少天进步了很多。”苏沐橙对叶修说。“是啊,他还逼我和他爆手速,他微操和预判提升都很快,大概是文州的指点了。”叶修说道,“这个赛季的蓝雨,不好打啊。”叶修给她丢下一句话,准备团队赛去了。
寒烟柔。战法打得很强硬,只是,破绽不少。不过手速倒是很快。上个赛季和她打,倒是让黄少天也爆发了几次手速,这场比赛,寒烟柔被打出浮空竟然被使用遮影布。
“遮影布!”潘林前面正要说黄少天的手速,在他们看来,黄少天的手速提升了。但是黄少天只是把本来就很精准的操作做到更精准而已。“小唐经验不足,而且少天这个遮影布,走位这样诡异,能破的,职业老手恐怕也不多。”叶修看到寒烟柔的血条不断下降,也不再说什么。
“少天并不是很明显啊。”苏沐橙说道。“少天现在是个十足诡谲的杀手。”叶修说道。
少天发挥还不错,这段时间也不枉他没日没夜的练习了,接下来,就看我们的了。喻文州看到分数出来,黄少天走下来。“少天坐吧。”黄少天却是少有地露出疲惫的神情。“少天。”喻文州又摸摸他的额头,又烫了一点。
喻文州起身给队医打了电话,很快又过来。“黄少,你注意休息别太累了啊,这样反反复复。”队医又给黄少天挂了水。“黄少真的病了?”郑轩的猜测并没有错,但他还是惊讶了一下。
“有点发烧。”喻文州回答,见少天也听着,继续布置战术。
“小卢注意和少天配合。他们选的地图我们不知道,到时我再指挥。”喻文州还是一样的沉着冷静。不过少天这样确实让他略有担心,“还头疼吗?”喻文州温柔地问道。
“有点,不过没事,比赛一定没问题!”黄少天抬头一笑,他一直想帮队长一些战术啊什么的,但是他每次好像真的只有给他们队长捣乱的份。
他想帮喻文州,就像喻文州想要帮助黄少天。他们一直都是互补。
两人这互动,旁边的其他人都是一愣,他们都知道两人是双向单恋,但是现在是不是已经……几人忍不住浮想联翩。
“少天你休息一会。”喻文州说完,和其他人布置战术去了,尽量让黄少天少进攻,多帮他分担一点。
团队赛很快开始了,双方打得倒还是平常,不过兴欣几人明显带有试探性,因为,夜雨声烦又不见了。
“看剑!”黄少天突然发出了消息,包子入侵就被捅了一个暗剑。蓝雨队员也很快推进帮助黄少天。“喂,你居然给我玩阴的,站住别跑!”包子入侵顿时就追上夜雨声烦,这个流氓的猥琐,上个赛季他们就看到了,所以才让夜雨声烦引开他。
小卢,缠住包子入侵。暂时不要击杀。喻文州的指令清晰的出现在观众眼前。不要击杀?连他们队员都有些没明白,对方的第六人,是个牧师。
沐雨橙风,郑轩辅助一下。蓝雨的目标,同时击杀两人。而喻文州的指挥,显然是对黄少天。
包子沐橙往回拉。兴欣那边终于也开始有了指示,叶修的意思,难道要混战?
黄少天也没有刻意阻止他们回拉,只是一边躲避沐雨橙风的攻击一边回退。但是郑轩的水平,还是和黄少天有一定差距,他就需要用技能扰乱沐雨橙风了。血量也略有减少。
对调走位,击杀。喻文州简短的一句话几人都是理解,这种默契,也确实了得。流云和黄少天快速反应,就向对方过去。黄少天确实因为发烧有点昏沉。走位失误了!流云和夜雨声烦撞在一起,所有人都以为是卢瀚文操作失误,但是叶修和喻文州还是看出走位失误的是少天。
虽然黄少天立刻爆发手速控场,君莫笑还是趁机向郑轩和卢瀚文控制的角色轰去。卢瀚文反应倒快,迅速杀向沐雨橙风,这边黄少天却已经击杀了包子入侵。少天的失误有影响了,两边不同步。
枪淋弹雨只剩半管血了,现在击杀沐雨橙风可能性不大。注意,击杀牧师阵鬼。夜雨声烦用最快的速度拖住牧师,其他人都选择击杀乔一帆的一寸灰。夜雨声烦只是拖住牧师不让他给乔一帆回血,但是就这样,君莫笑策应乔一帆,郑轩的角色也被击杀了。
“刚才小将卢瀚文的走位失误让蓝雨受到了损失,那么简单的走位失误,怎么会出现在蓝雨的身上。”李艺博遗憾的说道。
拉住。喻文州的指示适时地出现。一寸灰的血条越来越短,突然一道白光就落到一寸灰身上,君莫笑已经开始走位。夜雨声烦立刻拦住君莫笑。两人开始缠斗,君莫笑的血条倒是更容易下降一点,喻文州术士不时策应一下夜雨声烦。流云被寒烟柔和沐雨橙风击杀。
之前蓝雨建立的优势一下子没有了。黄少天明白,都是因为自己的走位失误。现在只有尽力补救。
一段时间之后,比赛场地上就只有三个角色。
术士索克萨尔,剑客夜雨声烦,散人君莫笑。
生命值都不多,但是蓝雨这边更加危急。索克萨尔,只有百分之十的生命。君莫笑冲过来,黄少天手下的操作顿时变得飞快。
全场哗然。
剑影步,黄少天的八个幻影,一时间叶修也看不出哪一个是真身。只好一个一个尝试。夜雨声烦却已经发出了幻影无形剑,这还是一个考验技术和手速的技能。黄少天手速爆发的相当突然,也是被连着捅了几剑。血量下降,叶修这时也突然爆发了手速,和夜雨声烦对轰,对方是个散人。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配合虽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本来血量处于劣势,夜雨声烦还是倒下了。君莫笑的生命也只剩百分之六。喻文州再怎么手残还是不慌不忙一点点磨掉君莫笑的生命。百分之二。索克萨尔倒下。
兴欣主场,蓝雨和兴欣战至平局。
发言平台最后只有夜雨声烦两个字:抱歉。
他终于没能保护好索克萨尔,他也没能像利剑一样斩退来敌。甚至蓝雨的比赛,是因为他的失误才造成了平局,小卢还莫名其妙替他背锅。黄少天的心情真的有些糟糕了。
“队长,对不起。”黄少天在喻文州面前道歉。喻文州轻轻拍拍黄少天的肩膀,下楼吧,他们还在等着我们队。
“少天,有没有不舒服,发布会别去了。”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操作失误肯定是有原因的,不可能平白无故就失误。
“没事,我欠小卢一个道歉。”黄少天感觉头痛欲裂,但还是强忍着对喻文州说道。喻文州抬手摸摸黄少天的额头,这么烫!
“少天你回去吧,我和记者说。而且叶修前辈肯定看得出是你的失误。”喻文州是真的心疼黄少天,本来勉强比赛,比赛中还出现失误,他也想得到少天的心情现在有多糟糕。
黄少天明明是这场比赛最夺目的一个人,从上场到最后一秒钟,无不透着霸气,剑圣的强硬,杀手的无情。
叶修看到黄少天却心事重重地低着头,意外的什么话也没说。大概是在为失误自责吧,那样的失误,确实不应该出现在黄少天的身上。
“呦,少天今天怎么不说话了?比赛中可不能失误啊,不然后果可就和今天一样了。我也会抓机会的。”叶修看出来黄少天在团队赛的时候状态有点不对,还出现那么致命的失误,如果不是黄少天反应快,爆发手速救场,蓝雨也不可能和兴欣战平。
黄少天还是没说话。直到召开记者发布会。叶修作为兴欣队长,对蓝雨的表现也给予了肯定,特别是黄少天还有喻文州。
喻文州也说了些客套话,叶修他们发挥不错之类的。但是眼神一直没离开黄少天,面颊上病态的红晕。面对蓝雨,记者只抛出了一个问题,面对卢瀚文。
“卢瀚文团队赛里发生的失误是导致蓝雨输掉团队赛的重要原因,那么卢瀚文你怎么看你的失误?”记者的话筒很快伸到他的面前,他站起身,甚至连他自己都觉得是他的失误影响到黄少天。
脸上出现了局促不安的神情,他还是一个新人,还需要成长。卢瀚文说了半天也没搞清楚自己的错误,只觉得黄少是不会出错的,错的就只能是自己了。黄少天却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
“走位失误的是我。”黄少天说完几个记者明显就一愣,他们所有人都看到失误的是卢瀚文才对,黄少天在这里搅和什么呢。“当时我们接到指令交换击杀包子入侵和沐雨橙风。小卢内侧容易受到君莫笑的攻击,所以我打算从内侧走位,距离也近一些,时间就可以多出来。由于我的切入角度不够精准,所以导致走位失败。”黄少天说完看着记者,一点都没有废话,感觉到头痛欲裂,也不愿意说废话。
“黄少为新人开脱我们也理解,但是大家都看到走位失误的是卢瀚文,黄少这样说恐怕我们也不能信服。”一个记者说道。黄少天微笑,他们记者是盯上蓝雨了吗?
“我说你们能不能自己去看一下,走位失误的本来就不是小卢,你们还这样咄咄逼人就不对了吧。这个失误迷惑性确实比较强,但是你们都在看什么,从角度速度各方面来说,小卢的走位都是没有任何错误的。”黄少天还是忍不住对他们说道,本来是自己的问题还要别人背锅,这些记者还能不能再过分一些。
“少天。”喻文州看到情况不对赶紧起身把黄少天按回到座位上。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微笑:“各位记者恐怕对小卢有误会。他年龄小,我们蓝雨完全不会因为他年龄小就放松对他的要求,要不然我想卢瀚文也不会能上团队赛。对新人的包庇纵容最后只会害了蓝雨,一个没有过硬技术的队员,蓝雨从不会纵容。”喻文州说完记者们顿时安静了下来。“走位确实是少天的失误,和小卢没有关系。感谢大家对蓝雨的关心,蓝雨主场,我想不会再有人出现这样的失误。”喻文州的话让找爆料点的记者脸上都一阵白一阵红的,不好意思再说什么。
喻文州不愧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一句话既为卢瀚文开脱同时也没有责怪黄少天的意思。就算记者还有什么动作,也都被喻文州用下场蓝雨主场堵了回去。
“失误的是少天?”苏沐橙他们都在看对蓝雨的采访,苏沐橙比赛时也确实没看出失误的是黄少天。比赛当中真的知道是谁的失误的只有叶修喻文州黄少天三个人,因为那个走位的失误,确实太过隐蔽了,恐怕他们职业圈,清楚的看出失误的是黄少天的也没几个人。
“少天和文州说的都没错。卢瀚文没有任何失误。”叶修看着屏幕,“不过少天出现那样的失误,确实不应该。”苏沐橙也点点头,如果失误的是黄少天就真的说不过去了。
“少天团队赛状态不对,不过文州手速略有上升啊。”叶修说着用电脑给喻文州发了一条消息。
文州,少天状态不对,怎么回事?【叶修】
喻文州看着手机上的一句话,又看看坐在床边的黄少天。队医来的时候并没有带多少药物,哪知道黄少天会烧的这么厉害。只有输完水再看了。走过去坐在黄少天身边,搂着黄少天,烧到将近四十度。队医也只能把物理降温用上,但是退烧还是很难。
叶修没有等到回应。几人就相继去睡觉,只有叶修和苏沐橙还在看他们今天的录像资料。
“你要是想睡觉就去睡吧,我一个人看。”叶修看见旁边的苏沐橙已经是哈欠连天,还是笑道。“他们今天打的让我觉得有些不一样,多看看也好。”苏沐橙说着又打了个哈欠。
不知道看了多久,苏沐橙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倒是把她自己吓了一跳。文州?大半夜的打什么电话?叶修看到上面的时间,凌晨一点多。
苏沐橙带着倦意接起来。“啊?退烧药?”叶修听到苏沐橙声音还有点困倦,谁知道这姑娘有没有听。从苏沐橙手上接过手机。
“文州,我是叶修,怎么了?”叶修的声音还是一样的沉静。听对面的人说了些什么。“我知道了,我和沐橙马上过来。”叶修挂断电话,把手机重新给苏沐橙。
“少天高烧不退,有没有退烧药了?”叶修问刚刚才清醒一点的苏沐橙。“还有一些,我去找一下。”苏沐橙也对他说道。
喻文州是被黄少天的咳嗽声吵醒的,喻文州赶紧上前试试他的额头,这么烫!喻文州一时间也没有办法能找到退烧药,只好给苏沐橙打电话让她帮忙一下。队医也很快赶过来,虽然在物理降温,但是基本没有什么用处。
睡之前烧才退下去了一点。喻文州一遍遍给他额上换着毛巾,眼神里满是温柔和心疼。队医听到敲门声前去开门。“文州。”叶修的声音传来,喻文州赶紧起身给两人打招呼。
“叶修前辈,这么晚麻烦你们了。”喻文州说完,又坐到黄少天床边。黄少天面颊上染上一抹红晕但是还是盖不住他苍白的脸色。
叶修摆摆手,把退烧药递给他们的队医。“少天今天带病出战?”叶修看到黄少天右手手背上还插着的针头。喻文州点头,“略有一点烧,这会烧的厉害了。”喻文州声音温吞,不紧不慢,沉稳中还是透出紧张。
叶修点头,蓝雨如果黄少天不出战喻文州就必须要出战了,个人赛喻文州出战简直就是胡闹,若非迫不得已,就一定不会出战。
“怪不得少天会有那样的失误。”叶修还是对他说道,“你手速也有提高啊,少天训练的吧。”叶修还是把这些都看得透,还是没有叫他手残,万一黄少天听到他又说喻文州手残,会不会不顾一切和他杀个百八十回也说不准。喻文州没说话。
“喻队,退烧药已经给黄少吃了,我先出去了,你们先聊。有事再叫我。”队医也知道他不适合还待在这个场合。喻文州微笑着看他走出去。“是啊,少天帮了我不少。”喻文州眼神里温柔的都要溢出来了,苏沐橙看到喻文州这个神情,恨不得上去直接告诉他黄少天也喜欢他。
“啧啧,今天看到你的手速提升我都在考虑是不是以前那个喻文州,不过嘛,还是手残。”叶修毫不留情地说道,喻文州的微笑没变。
“喂,你见喻队一次就说一次,人家也是蓝雨队长,你就不怕少天和你拼命啊!”苏沐橙的话里很明显有八卦的意思,眼睛也一直看着喻文州,纵使喻文州再沉稳,脸上还是悄悄出现一抹红晕,苏沐橙则是一脸计谋得逞的笑容。
“今天不应该让少天上的。”喻文州低声说着,看向黄少天。黄少天却已经从床上坐起来。“队长,你在说什么啊?”黄少天的嘴倒是先比他的大脑做出反应。揉揉太阳穴,还是感觉脑中昏昏沉沉的。“队长,你刚才在说什么?”黄少天又问了一遍,喻文州听到黄少天低沉的嗓音,竟然有些不习惯了。少天的嗓音,什么时候这么低哑过,大概是因为才刚刚醒吧。
“老叶,苏妹子?”黄少天揉揉眼睛看看眼前的人,怀疑地叫出两人的名字。“还知道我们啊,文州刚才找我们的时候可着急了,你队长会担心你的你知道吗?”叶修把好好的话都说出了调侃的意味,不过黄少天的烧还没有退下来多少,也没有反驳。“队长几点了啊。我好困,我再睡会队长记得叫我……”黄少天的声音传入喻文州的耳朵,只是嗯了一声。
“前辈见笑了。”喻文州还是微微一笑。叶修点点头,苏沐橙也在旁边捂嘴偷笑,要说“黄金一代”里,最活宝的就属黄少天,除了荣耀,真的没发现他平时像比赛那样专注认真。少天平时真的有点脱线,真的不知道他和喻文州,一个急性子一个慢吞吞,到底怎么配合的。
“当少天队长不好当吧。”叶修摆明了就是调侃喻文州,喻文州当然也听出来了,“还好”喻文州回答。“少天,还是个孩子。”喻文州的嘴角不是那种公式化的笑容,而是发自内心的弧度。他永远都不会嫌弃少天一点点,就像少天不嫌弃他的手残一样。
“蓝雨这个赛季势头很猛啊!全凭少天?”叶修今天也是没想到竟然被黄少天带起了手速,而且黄少天的八个幻影,他的手速到底有多快叶修也不敢说。“当然不是,少天只是底牌,和你在兴欣的角色一样。”喻文州的话适时传到叶修耳朵里。
“让少天好好调整。我期待蓝雨主场的再次交手。”叶修说完,喻文州也客气的对两人道谢,然后又给黄少天重新弄了毛巾放在他额头上。明天要还不退,回到蓝雨真的应该带他看医生了。喻文州就坐在黄少天床边,直到黄少天早上再次醒来。“队长?”黄少天揉揉阵阵发晕的脑袋,看到喻文州的背影就坐在他的床边。黄少天起身,坐在床上却见喻文州在发呆。
“队长,队长你怎么了!”黄少天又换上之前的高分贝声音,喻文州也被一惊。转过身轻触黄少天的额头,终于不烧了。
“少天我先睡会,等会儿叶修前辈可能要过来,到时候叫一下我。”喻文州有淡淡的黑眼圈,看到黄少天又活蹦乱跳才到旁边的床上睡去。黄少天想要问喻文州什么但是看到喻文州眼中的疲惫,还是不忍心问什么。一个人走出房间,却还是按着喻文州的意思多穿了几件衣服。
“黄少你没事了?”郑轩问黄少天,黄少天点点头,还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还没好利索呢。黄少天和郑轩莫名其妙就出了门,打了个喷嚏。“黄少,你……”郑轩突然转头就看到叶修和苏沐橙。
“前辈沐橙好。”郑轩一个人默默走开,就留着黄少天一个人裹着厚厚的衣服站在外面发呆。
苏沐橙看着叶修又看看黄少天竟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少天,少天想谁呢?”苏沐橙跳到黄少天面前。“啊?”黄少天抬头,“老叶,来了啊。蓝雨主场再见啊。”黄少天却怎么都在叶修面前抬不起头。“进来坐。”黄少天礼数还是到了,带着两人向里面走去。
“少天,喻队呢?”苏沐橙还是活力满满地问他。
“少天,你去把衣服换了。谁让你穿得这么厚,这可夏天了。你不会脑子真的烧糊涂了吧!”叶修也看不下去黄少天这样奇奇怪怪了,黄少天点头,还是魂不守舍走回到房间,小心翼翼地换了一件衣服,没有吵醒喻文州。
“前辈,我们队长还在睡觉。”黄少天对着叶修说完,不敢看叶修。
“哦,我知道了。昨天的失误你别太在意,打好下一场比赛。”叶修是努力憋笑,而旁边的苏沐橙却已经看着黄少天笑了起来。黄少天点点头,背后却突然响起一个无比熟悉的声音。
“叶修前辈,沐橙,你们好。”喻文州一出来就看到黄少天背对着自己,穿的衣服……喻文州也是强忍着笑意。“少天,你怎么穿这件衣服出来了?”喻文州嘴角的笑容还是在看到黄少天这一秒展开了。苏沐橙却趁他们不注意,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黄少天本来就心不在焉,随便拿了一件黄色的连帽衫就套上,也不知道是大意还是怎么的,衣服上印着皮卡丘,帽子上也有微微凸起的两个角。看起来,意外的萌?
“衣柜里有一件灰色连帽衫,去换上。”喻文州忍着笑意对黄少天说完,黄少天也乖乖又回去换衣服了。“给你们添麻烦了。”喻文州的话语十分得体,叶修却是笑了。
“不麻烦不麻烦,能听到黄少天叫我前辈,我也是满足了。”叶修想到黄少天之前对他说出的“前辈”想想就觉得不可思议,自己又可以和老魏炫耀了。
“喂老叶你真的很奇怪啊!我什么时候叫你前辈了,什么时候?你真的很奇怪哎!你一天不戳我痛楚能怎么样?”黄少天从房间里走出来,一脸嫌弃地看着叶修。
“自己那样的失误,你是应该好好向前辈们学学了。”叶修似乎也知道黄少天心情郁闷的原因,他这样说完,黄少天立刻像被踩了尾巴的猫,立刻就炸了。
“你不提会死啊!会死啊!我昨天失误不也是有原因的吗?你们不就和我们平了吗,接下来可是我们蓝雨的主场!”黄少天说完,整个人立刻蔫了,“队长,我去房间里。”黄少天转身就进了房间,还没等喻文州说什么。
“少天挺在意失误的,我回去好好劝劝他。”喻文州说完叶修点点头。两人随意聊了一会。叶修见喻文州精神也不大好,想想也就知道是一夜没睡。
“文州你是不是一夜没睡?我们先走了,期待我们的下一场比赛。”叶修说完,三人都站起身。“喻队再见!”苏沐橙微笑着对他挥挥手。喻文州也礼貌地回应。
“少天?”喻文州走进房间的时候小心翼翼,生怕吵到黄少天。黄少天闷闷地应了一声。自己的失误真的太不应该了。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一个人坐在床边,大概是在想失误吧。我给他太大的压力了,我不能做主攻手,全队的压力都在少天身上。喻文州也微微一愣。“队长队长,你昨晚一夜没睡吧?你要不再睡会,出发的时候我叫你?”黄少天很关心喻文州。喻文州摇头:“飞机上再睡吧。少天也别想失误了,不是你的错,怪我没有安排好。”喻文州坦诚地告诉他。
“队长不怪你,这是我的失误,还要你和记者们解释……”黄少天当时只是想说明事情的真相,没想到被人曲解成护短,要是他们说的是喻文州,黄少天肯定不管有理没理都要护短。“少天,我护着你。”喻文州沉静清澈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少天一愣,还在反应喻文州的话,失误什么的,瞬间被抛到脑后。
“队长。”黄少天虽然对喻文州有感觉但是他这是第一次听到喻文州说出这种苏到爆的话,难道队长……喻文州帮他回答了问题:“少天,我喜欢你。”喻文州也不顾一切了,他之前也不知道黄少天对他是不是有感觉。黄少天愣了,一瞬间梦想就变成了现实。
幸福也来的太突然了吧!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侧颜,飞机平稳地前进,喻文州早已经睡着,安静地坐在他身边。黄少天偷偷给喻文州一个吻,喻文州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蓝雨也一路高歌,一分优势险胜兴欣。决赛,再度遇上微草。
势如破竹。蓝雨全队发挥极佳,尤其是“剑与诅咒”的配合,真的很出色。
这个夏天,真的属于了蓝雨。
剑与诅咒的呼声,也达到了最高。职业选手群里,苏沐橙把那张照片发出后,也连续吵闹了几天。好几个人都叫着要喻文州请客,连老魏也来凑了波热闹。
“少天,又一个蓝雨的夏天。”喻文州躺在草地上翻看手机。
“不,队长。这是属于我们的夏天。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黄少天就躺在喻文州身边。
晚风静谧,他们的故事,还有很长……
——END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